wistfully 渴望地;不满足地;希望地

白羊的巨角顶着半人马的心脏,星象下一秒就要变化,有什么不是梦幻的女儿?黄金阁楼只是虚妄。

巍峨的雪山上,我凝视着天空,雪粒在深灰色的幕上攒动,逐渐成为我们身影的形状。名中带冈的神山,在我心中无名的山脉,此刻被笼罩在球幕影院里。风愈加猛烈,天穹与眼球互视,天地是我们的投影。耳边传来隆隆巨响,似乎有什么要苏醒,山脉在永恒的无数永恒中流淌。我本能地感到危险,却在压迫中动弹不得,我举起相机记下灰白的碎片人影,竭力吼道:“走!快走!”在风雪咆哮间我们什么都听不见,相互拉扯着向下奔跑。下一秒,雪崩开始了。松软的雪下一刻就能被压实,现在它们像游荡在山谷的怪蛇,疯狂地、无处不在地冲下来。最后我们开着吉普车逃脱了,为了奖励我们的勇气,在断崖般的海陆交界,浮现出一段段石阶,在一片沉默中我们捧走了“古希腊英雄”的桂冠。

突然,我回到了我来的地方,一间热闹的教室。我看见你捂着保温杯对我笑,我走来,却不知道说些什么好了。我不在时你一直在准备高考,你们将去向光明温暖的未来,而我尚未反应过来,便落下了。于是我轻轻把那顶头冠挂在你课桌的把手上,走出没有我座位的教室,轻轻地消失了。


2023.8.1

评论